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gmail收hotmail信件教學

首先,先說明一下這個方法與網路上其他教學的不同。
一、不需要更改時區、國籍設定。
二、不必安裝什麼軟體,或透過第三方網站達成目的。比方說IzyMail法
三、理論上信件可以在hotmail收到時立刻轉寄到gmail,不必等gmail自己去抓。
四、雖然標題只寫hotmail,實際上包括雅虎與Open Webmail的設定教學。

gmail一直是網友所推崇的信箱,一來是它信箱容量給的大方,二來是它對垃圾信的防治很有一套,三來是因為它沒有花花綠綠的圖片廣告、flash廣告,頂多只有一些文字廣告,雖然也可以透過AdBlock Plus這個Firefox套件移除,但既然人家提供這麼好的服務讓人家賺點錢也不為過嘛,何況廣告又不礙眼。儘管gmail再好,用慣了的信箱轉換起來非常麻煩,所以這個教學的目的就是要讓大家透過gmail就可以管理所有信箱的信件。

雖說hotmail開放POP3服務,可是目前也僅限於某些國家,所以倘使要優先使用這個服務就必須要到hotmail設定去更改國籍、居住地等資訊,一開始我也是使用這個方法,可是後來發現這個方法並不穩,常常會跟你說「自○月○日起就無法取得信件」,而且這個方法需要gmail定時去hotmail伺服器查看有沒有新信,對於急切要收到信件的人,畢竟有些不方便。印象中gmail大約一小時檢查一次信件。

使用過這個方法的人,最常看到的就是「伺服器拒絕所提供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之POP3存取。如需更多相關資訊,請與Microsoft的支援小組聯絡。」或是以下這個畫面:


再來是網路上最多人提供的IzyMail法,這個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到IzyMail網站註冊,他會幫你轉寄信件。不過信件經過第三方網站轉手,總是有點不太放心,還有一個缺點是這個網站需要收費,免費試用一個月到期之後還是得換別的方法,並不是很實用。

現在要介紹的就是轉寄法,說穿了很簡單,就是要hotmail自己將信件轉寄給gmail,也就是說理論上hotmail收到信件的瞬間就會幫你寄給gmail,不用苦苦等上一小時才能讀到信。不過又有人要問了,hotmail的信不是只能轉寄到微軟旗下的服務嗎?


既然hotmail只能轉寄到微軟旗下的服務,那麼換個角度想,假如我們將gmail的信箱註冊成Windows Live的帳號是不是就可以轉寄了呢?

首先到這裡註冊一個帳號,點選下面的使用您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帳號就輸入你使用中的gmail帳號,並填寫其他所需資料,註冊完帳號後,點選上方的郵件,接著點移至聯絡人清單(一定要點,否則將前功盡棄。),然後就可以登出這個新建立的帳號了。
再來回到Windows Live首頁,登入你原本的hotmail帳號,點選右上方的選項→更多選項,接著點「轉寄郵件至其他郵件帳號」然後填寫你的gmail帳號,按下確定。現在因為我們先將gmail註冊成Windows Live帳號,所以可以成功設定轉寄了。


如果操作都正確,那麼我們已經可以從gmail收到hotmail的信件了,接下來要做的就是從gmail中以hotmail的身份寄信,畢竟一個信箱要能收能寄才叫信箱嘛!現在要登入gmail,然後點選右上方的設定,再點選帳戶,然後按下新增您的另一個電子郵件地址。

輸入你的hotmail帳號後,按下寄出驗證:


由於我們剛剛已經有設定轉寄信件到gmail來,所以就不必特地到hotmail收驗證信了,如果剛剛設定成功的話現在驗證信應該會在三十秒內寄達。


所有的設定都已經完成,接下來寄一封信給hotmail,看會不會收到gmail這邊來:

如圖,現在已經收到。

接下來測試在gmail中以hotmail的身份寄信:

如圖,果真成功顯示由hotmail寄出:


hotmail的部份設定完成,現在我們來討論雅虎信箱的設定。

寄信的部份,如同上面介紹hotmail時一樣到gmail的設定→帳戶那邊去設定,但收信的部份我不打算這麼做,雖然用POP3收信自有他的優點,但由於我是webmail的使用者,不使用郵件軟體收信,所以對我而言與其使用POP3收信功能,不如叫雅虎自己轉寄信件給我,這樣收信會比較快。

如果你堅持要這麼做的話,那麼請先到這裡開啟網頁&POP收信功能,然後再到gmail裡的設定→帳戶那邊去填寫收信資料,對了,收信時記得勾選SSL連線,Port選995。順帶一提,@kimo.com結尾的信箱也是一樣設定,POP伺服器填寫pop.mail.yahoo.com.tw

我用的方法比較簡單,直接點這裡,填寫要轉寄的地址即可。當然是填上gmail啦,這篇文章就是教人用gmail管理信件的嘛。

雅虎和微軟的部份都設定完成了,還有一種信箱是大家最常用的,那就是學校、公司所提供的Open Webmail

Open Webmail是一款知名的webmail架設軟體,由Norvasen與Pentacost Inc.公司免費提供,台灣的部份由國立成功大學協助開發,因為功能強大、好用、免費,所以各大專院校、公司行號、政府機關所使用的web mail伺服器大多由此軟體所架設,因此在台灣算是知名度非常高的web mail服務。

如果你看了解釋後仍不知道什麼是Open Webmail,請你登入學校或公司信箱,看看底部有沒有Open Webmail的字樣,或是看看操作頁面是否長這個樣子,如果是,那就對了。


接下來點選設定,然後填寫「信件轉寄到」,如圖:

按下儲存,然後看到它跳出以下這個畫面就表示設定成功了:



完成這些設定之後,以後只要開啟gmail就可以輕鬆管理所有的信箱,不必一個個信箱頻繁登入檢查了。

補充:可以到設定→篩選器那邊將信件加上標籤,方便管理信件分類。

20 意見 :

這不推一個實在對不起自己啊!!
保證可以用!
真的很強可以找到這種方法XD

不過我自己重試了兩三次,建議格主在最後要點入進入聯絡人清單那裡註明一下一定要點...我就是少了這一步然後很笨的重登了兩三次囧

你好想順便請問一下大大,可以說一下那個NOTE的語法嗎?
一直想找但是都不知道該怎麼弄..

謝謝

To 匿名:我原本有介紹這個步驟,只是沒有特別強調,現在已經更改文章特地強調這點。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To Bar:我網誌右邊有個版權宣告,在benjamin的網誌應該可以找到教學囉。

很聰明的方法ㄟ~非常受用!感謝。

這個辦法太棒了!
不推不行~

超強的方法,收下了!非常感謝!

這方法真是太實用了
謝謝

感謝大大提供這樣子的一個好方法

就我剛試的結果

就算一開始沒點進入聯絡人清單那邊

之後點最上面那排連結裡面的郵件

也是可以跳至進入聯絡人清單那邊的

另外問一下奇摩的免費信箱應該是不能轉寄的對嗎?

試了好幾次,發現好像無法轉寄

後來查了一下 有看到奇摩要昇級到vip 才有轉寄的功能@@

洽卡洽卡洽卡~咻咻!查理你好,我測試過只要點這兒就可以設定雅虎信箱轉寄了唷,我也是免費的雅虎會員,但我確定轉寄功能是可以使用的。

我只設定一次就成功囉!真的很感謝您提供的方法!解決我長久的疑惑啊!狂推~~

這個太厲害了,好方法!大家都應該要知道...
說的好 不推推太可惜 太對不起自己了~

真的很實用~我自已在設定"以 POP3 檢查郵件"~結果測試了兩天,都會遺漏信!而且要一直檢查檢查~原來設定轉寄就可以~真是太實用了~這樣一來,就可在gmil收到全部的信了~感謝~

您好

不好意思
我一直沒設定成功

請問我按了
移至聯絡人清單之後
會出現
所有聯絡人(0)

的這個畫面
這樣是正確的嗎

所以我只要看到這個畫面就可以登出了嗎

謝謝你

To Vicky:是的,只要點一下就可以登出了,其他的不用管。

對不起想請問一下
為什麼我用完後
還是得按"收尋"才能找到我的信件
請問我是哪一個步驟出問題了?!

竟然...第一步就不懂
一定要新註冊一個新的hotmail嗎
若是用原本已經開通的hotmail該怎麼操作?

謝謝

樓上,因為我們要用gmail來收hotmail的信件,所以你必須要有一個gmail的信箱,然後將gmail的信箱註冊成hotmail帳號,所以這就是我們說的第一步驟。

至於你有hotmail信箱,那無關緊要,只要設定轉寄就可以了啊。

喔喔~我懂了!
沒看到下面有一排很小很小的"或使用您自己的電子郵件地址"字樣

那想請問一下,因為我是從布萊恩連結到這裡
原本用b大的方法,好像信件會lag
譬如說對方12點寄件到hotmail,但gmail收到是兩點?!
您這個方法,會有這樣的狀況嗎?

謝謝:)

我不能肯定說一定不會,畢竟hotmail跟gmail不是我家養的嘛,只不過通常我都在三十秒左右會收到就是了,但也不是絕對,有時也會晚上一小時的。

這種"電子郵件轉寄"方式只有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Hotmail有註明(如下)

重要備註: 請至少每 270 天登入一次,否則您的帳號將呈現非使用中狀態,並可能遭到刪除。

本部落格自2006年12月11日成立至今已經經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