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消極更新

以前總習慣在PCMan Combo開一個分頁來顯示自己的部落格,好讓自己可以隨時重新整理看看有沒有什麼留言更新,當然這多半帶點「自以為是」的性質,留言寥寥無幾。所以過沒多久就習慣只開著BBS,偶爾想到時才打開部落格來看一看,正因為瀏覽的少,所以對更新也不怎麼積極,除了生活忙碌外有時也會有點江郎才盡的感傷。

放著部落格沒更新,不免有種歉疚萌生,除了暑假不能上網的正式理由外,我好像還沒試過這麼長時間的停筆。這種荒廢給我一種挫敗感,對我而言寫些什麼、有沒有人回應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我居然連續數個月對生活周遭沒有任何感觸可以書寫,開始驚覺自己是否已對生活感到麻木,少了許多感動,又是否意味著我這段日子過得無味而消極呢?

每個部落客都有自己寫作的理由,對我而言,寫部落格只是想紀錄一下某段日子的生活,和對某些事情大放厥詞,如果將來翻閱時可以對拙劣的文筆、愚蠢的感情發出惋惜,那就代表這些年來我又成長了些、進步了些,離肆無忌憚揮灑青春的年紀又遠了些,期待著這種心情的出現,所以總試圖以最真實的筆法記錄每個當下。

所以當看了很多電影卻沒有半篇心得,走過很多地方卻沒有半篇遊記,對很多事情不滿卻沒有半篇議論時,我已經開始習慣正常的作息,對生活中的瑣事妥協了,想想就有點悲哀。十八歲那年的我,什麼雞毛蒜皮的事情都可以在網路上生出一篇文章來,現在的我卻認為「沒什麼重要的文章就不要拉低部落格的品質了」,我居然有了這種在意他人眼光的看法,天啊,我真該為這點感到丟臉。

最近雖然沒有更新部落格,但其實相簿更新的卻很頻繁,我想主要是一張照片加個三言兩語就可以把一大篇文章要講的事情輕鬆解決一樣,活在資訊時代就需要更有效率的作法,這的確不失為偷懶的好藉口。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敗入了iBook G4,雖然這已經是多年前的老機種了,不過價格親民到讓人敗家不手軟,穩定性高、設計的頗有質感,今後我寫文章時就可以直接在圖書館邊翻閱資料,邊無線上網寫作,不用再抱著滿桌的資料備查,想到就令人興奮。

所以以後要積極寫文章。(很爛的結尾,不過坦白說沒必要刻意寫文情並茂的結尾)

2 意見 :

哈囉~ 怠惰管理者的朋友,你好啊~

那不然就換走相片風吧
貼出來
然後用幾個字打發
也是不錯的
XD

本部落格自2006年12月11日成立至今已經經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