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足球瘋

為了避免被酸說落伍,本部落格也趕緊來提一下足球。
身在臺灣這樣的體育環境,對足球的轉播少、資訊少、參與者也較少,足球在臺灣便顯得相對冷門。所以我認為身為臺灣人不懂籃球、棒球很奇怪,可是不懂足球卻不見得是什麼很意外、很丟臉的事情。

每四年,全球的話題就會繞著世界盃延燒好幾個月,這時如果嘴巴不提著足球,不繞著某個中南美洲、歐洲足球強國打轉,好像就會落後別人一截,顯得很丟臉似的。我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這種心態,只不過我周遭倒是不乏這樣的人,好像只要別人的主流話題是足球,自己一定就得跟著聊,否則就不算跟上潮流。

於是一些整天宅著不出門,沒看過半場足球的人,開始口口聲聲英國隊在世界盃的歷史,巴西隊在世界盃的榮光,講得頭頭是道,顯然上網查過一陣,惡補過資訊,免得在女生面前丟臉,至少還可以用上網這個技能,掩飾自己對這個運動的一無所知。

於是一些連任何規則都不懂的女生,看到哪隊的球員很帥,忽然會在臉上畫起該國國旗,在電視機前喊得聲嘶力竭,忽然就開始支持起連聽都沒聽過的國家。而且根據我的觀察,女生特別喜歡支持守門員,因為球員跑來跑去容易搞混,守門員不會。

於是一些連阿根廷在哪都不知道的人,指著世界地圖上的智利,說,這隊很強!

提到德國隊就有人喊「有卡恩在敵人休想射門」,不過他不知道卡恩退休了,
提到法國隊就有人喊「席丹率領法國隊」,不過席丹也退休了,
有人以為羅納度全名「C.羅納度」,球迷暱稱他「小羅納度」……

我承認我自己完全不懂足球,也沒想過要裝懂,只不過看到四年一度的「全國不懂裝懂大賽」,就覺得有夠可笑,報章、雜誌、網友、同學,人人都在一瞬間對足球這個運動有了深刻的了解,儘管四年來他未曾提過半句足球,但在此刻,只要你質疑他對足球的熱忱,他就會覺得這是一種嚴峻的侮辱。

別人吃麵你跟著喊燙,並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

可恥的是,明明在吃義大利麵,說得一嘴義大利麵的文化、歷史,可是吃麵的時候還一直問「要不要切一份海帶、一盤滷蛋」。

2 意見 :

你怎麼知道我只認識帥氣守門員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用跑,哈哈。果然是oso風格的一針見血ˇ

球員跑來跑去容易搞混,守門員不會XDDDD好棒的梗阿

本部落格自2006年12月11日成立至今已經經過了